恋文

[K][猿礼]钓狐

OOC并且夹带私货,虽然很短总之还是卡着点儿写完了。另外说狂言与伏见相配是因为狂言它“始于猿终于狐”哦,大家情人节快乐啦www


虽然说情人节的确是应该约会一下,但是一般来说,约会不是应该去逛街或是看电影之类的吗,虽然也并不是说就喜欢这类的活动,但是这完全不代表他会愿意来看什么狂言啊。这到底是什么年代的老头子的爱好,该说真不愧是室长的品位吗?伏见站在能乐堂的门口,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同来的宗像去拿票了,留下伏见一个人等候着,坦白说,他并不是没有就此扔下室长自己一个人离开的冲动,但是在他将冲动付诸行动之前,宗像就回到了他的身旁,手里拿着事先预定的两张门票。


座位是距离舞台非常近的第三排,但是直到中场休息的时候,伏见都是一副兴趣缺缺提不起劲的样子。虽然表演者技艺精湛,表演实际上也相当精彩,但以伏见来说是完全缺乏欣赏的兴趣的,也并不是他会喜欢的类型。


中场休息的时候伏见和宗像都停留在座椅上没有动,宗像转过头注视着没精打采的伏见,“伏见君不喜欢吗?”


伏见对宗像的行为模式多少还是有些了解的,如果说自己不懂哪里好看的话一定会被唠叨一大堆,这样想着,伏见说出了显而易见的谎言,“不,还好。”


宗像的脸上挂着令人捉摸不透的笑意,将视线转移到舞台一侧的五色幕上,“我一直觉得伏见君跟狂言很配呢。”


没等伏见就这句话问出个究竟来,中场休息的时间就已经结束了,回到各自座位的观众们安静下来,等候演员的出场。


介绍的场刊里写着下半场上演的是名为钓狐的曲目,据说是狂言的最高秘曲,因为相当困难,狂言师一生也只能演出几次而已。


因为中场休息时的谈话,或许也有因为场刊的介绍而引起的好奇心理的作用吧,总之伏见是略微打起了精神看向舞台,想要知道接下来究竟会是怎样的表演。


而一旦将注意力集中在表演上,很快就被出演白藏主的狂言师的带入了那个故事,不知不觉间就被那声音那行动所渲染出的气氛感染了。


直到终场的时候,不知不觉松了一口气的伏见才发现周围有些观众还在用面纸擦拭流出的感动泪水。他忍不住扭过头发出了咋舌的声音,像是对自己沉浸于之前的表演有些不满,但他到底也并没有说出什么来。


退场的过程中宗像识趣的没有来逗弄自己的下属,但身周散发着的愉悦气息简直比任何语言都更能令走在他身边的伏见感到一阵阵的不爽,那种好像在说“我很喜欢而且我就知道伏见君也一定会喜欢”的感觉实在让伏见火大。


他这种别扭的情绪到底还是在返程的时候被宗像的话语抚平了。那个人的微笑一如既往的意义模糊,他将事先放在车子里包装精美的礼盒递给了伏见,若无其事的说道,“根据调查,情人节赠送喜欢的对象巧克力是一种礼仪,那么伏见君,请收下我的巧克力吧。”


伏见一瞬间完全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似乎又很多话想说但最终只是发出了无意义的声音,然后他伸手接过了宗像递过来的礼盒。


“据说收到巧克力的一方会在一个月后的三月十四日回礼,这也是一种礼仪,那么我就期待着了,伏见君。”宗像推了一下略微下滑的眼镜,继续说道。“当然,也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与伏见君一起来欣赏这样精湛的表演。”


不,我不想再有下一次了,伏见反射性的在内心吐槽,虽然他表现出来的却是好像浑不在意的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18)
堆放K相关的一切文的粮仓=w=
© 恋文 | Powered by LOFTER